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企业
超12亿存款存到银行都取不出来了 新财富集团和许昌农商行是什么来头?
2022-05-08 15:06:30 | 作者: | 来源: 媒体滚动 | 我要分享
涉及河南、安徽多家村镇银行的取款难问题已经持续了十几天。截至5月7日,在储户交流群中,有2900多人登记了各自的存款金额,合计已经超过12亿元。
  此次涉事的村镇银行,多数都由许昌农商行控股,且在过去几年间,都曾因违规放贷被处罚过。同时,在取款难的问题出现后,一家名叫河南新财富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企业也浮出水面。据一份储户和接警人员的通话录音显示,新财富集团与涉事银行存在合作关系,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近日,近3000储户12亿存款无法提现的消息冲上了热搜,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究竟发生了什么?一直以来让人信赖的银行为什么无法提现了?
据了解,这次事件涉及河南、安徽多家村镇银行,取款难问题已经持续了十几天。截至5月7日,有2900多人登记了各自的存款金额,合计已经超过12亿元。此前,有一名储户称,在3月20日,银行方面称利率有变化还让他抓紧存钱,没想到这是一个圈套,钱存进去了却取不出来。
7dd98d1001e93901d83a6d2d1a8619ed36d1965a.png
此次涉事的村镇银行,多数都由许昌农商行控股。而此前,这些银行都曾因违规放贷被处罚过。同时,一家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新财富集团,因与涉事银行存在合作关系,也浮出水面。 据银行内部人员透露,除了非法集资外,此次事件还涉及网络诈骗。
d0c8a786c9177f3ea988e64602a576cd9e3d56b5.png
有专家表示,现在允许银行破产了,应当依法走破产程序了,银监会要保障小储户的利益。监管部门应该都行动起来,别积累社会矛盾。
 
有网友称,银行破产没毛病,但是破产的原因必须有人负责吧,因为经营问题,还是转移问题,还是个人利益。正常情况也不会破产。都20来天了还不能提现,上面到底怎么处理这几个村镇银行,能不能给个明确的说法?
 
有些地方小城市的商行,规定上存款利息其实都是不超3.5%,其实这些银行存款利息普遍4%以上,很多小银行在网络上高息非法揽储,明目张胆的给高利息,然后放贷赚收益。
 
本来大家是出于对银行的信任才存款的,虽是小银行,因为是存款且有保本保息字样, 也没觉得不安全。不过通过这件事情以后,也给人们提了个醒,以后存钱还是存到国有四大行,哪怕利率低那么一点儿。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