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河南汝南县97届高考状元流浪街头 中国人民大学毕业 有家有孩子
2021-12-22 11:08:57 | 作者: | 来源: 百度百家 | 我要分享

近日,河南汝南县一高考状元现今流浪街头的视频引起网友广泛关注。据悉,这位高考状元曾以800多分考进中国人民大学,毕业后在上海创业过,也有自己的家庭和孩子。

2e2eb9389b504fc2ce5868e004307b1892ef6dc3.jpg
据报道,该男子精神无异常,当时毕业时是不包分配的,他选择了自主创业。曾在上海创业,从事计算机相关的行业,赚了不少钱。后来在老家卖过水果,自己搭棚子住,平时是沉默寡言,很少与人交流。
fcfaaf51f3deb48fcff5425f2df2a6202ff5788e.jpg
他曾结过婚,婚后育有一女,但夫妻二人已离婚。据该男子哥哥介绍:他有点看破世事,不为金钱和名利所扰。该男子说,他要选择过新的生活和新的信仰。有网友说,咱们可能理解不了他,但是不要随便地去诋毁人家,你追求的未必是别人想要的,人家的境界你未必达得到,活得够洒脱!
a8014c086e061d95517e4b999b1996d863d9ca4a.jpg
该男子哥哥说,他四处流浪,除了东北,全国各地基本都去过了。有时候会回家住一段时间,然后,不会和任何人打招呼就又走了。有网友在相关新闻下留言道:简直就是,无牵无挂,无垢无净,无欲无求,无喜无悲,无我无他,无量无常,无心无尘……超脱俗世,只活在自己的幸福里!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