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企业
国网栾川县供电公司重拳出击狠抓“反违章”工作
2022-04-12 10:25:16 | 作者: 汤新娜 | 来源: 河南日报 | 我要分享

p36_b.jpg

国网栾川县供电公司运检部到110千伏君山变电站10千伏君西1开关综自改造现场督导检查

    “不仅被约谈,上曝光台,还停工整顿、对相关人员进行现金处罚,这一系列的操作真是重拳出击了。”4月7日,在国网栾川县供电公司一楼大厅反违章曝光台的展示区前,上班经过的人员无不驻足观看,纷纷讨论。
 
    原来,在清明节前,该公司在反违章纠察中,发现该县庙子镇一处电力施工现场有行为违章和管理违章的现象。在检查中发现,该项施工中工作票未填写开工时间,工作负责人未签字;工作现场未按照要求设置安全警示围栏,悬挂标识牌;作业现场工作人员未佩戴安全帽,梯子上作业没有人员扶梯;工作人员将工具装在上衣口袋中,未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发现违章后,立即制止并要求现场人员即刻整改,并现场对违章人员进行安全教育。
 
    为维护该公司安全生产局面,牢固树立违章“零容忍”的意识,防范因违章导致事故发生,按照“违章就是隐患、违章就是事故”的原则,查出违章后,该公司分管领导和安全监察部对职能部门和违章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并给出相关人员经济处罚,要求“举一反三、吃堑长智”、全面排查,杜绝重复出现严重违章,并设立违章曝光台,对违章内容和违章人员进行曝光。
 
    今年以来,该公司时刻保持对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持续加大现场反违章纠察力度,对纠察到的违章行为不遮掩、不回避,在处理违章过程中采取更公开、更透明、更多样化的形式向全公司人员及相关单位人员进行培训和引导,全力夯实安全基础,固化“线上+线下”反违章督察模式,形成高压问责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