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危急救援!郑州一男子操作不慎将悬耕机刀片插入胸口!
2020-12-29 09:44:35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危急救援!郑州一男子操作不慎将悬耕机刀片插入胸口!

12月26日16时31分,郑州市上街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蓝天路河寺村一名农民干活时操作不慎,被旋耕机刀片插入胸前,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该大队指挥中心立即急调派工业路消防站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员到场处置。

16时40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首先消防站干部带领战斗一班班长上前侦查情况,发现一名中年男子田间劳作时被悬耕机刀片插入左前胸部,情况十分危急。

随后救援人员携带金属切割机、液压破拆工具组等破拆救援器材开展施救作业,战斗班长操作金属切割机,扩大作业空间。在对刀片进行破拆时,发现金属切割机在切割时引起刀片震动,容易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

根据询问现场群众了解到,使用拆卸工具能够对刀片进行拆卸。救援人员随即使用拆卸工具对刀片进行拆卸,将螺丝全部拆卸完毕后,发现卡槽内部因泥土过多无法轻易取出刀片,也不能使用蛮力对刀片进行生拉硬拽,以防插入胸腔的刀片活动伤及器官、动脉。救援人员只能徒手将连接刀片轴承处的泥土慢慢清除,而后将插入被困人员胸前的刀片与机器分离,伤者得以脱困。

据救援人员介绍,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了半个多小时。最后伤者被抬上救护车,移交给医疗人员进行救治。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