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南京女大学生李倩月在云南西双版纳遇害经过:嫌犯被抓数月为何不宣判?
2022-07-06 13:51:48 | 作者: | 来源: 网易 | 我要分享

“视频发你了,看到没?死得透透的。”男子看着好友发来的杀人录像,露出了一抹邪恶的微笑。

2020年7月9日,在南京上大学的李倩月接了一个电话后,就火速出了门,之后就与家中父母断了联系。

李倩月父母着急万分,于是他们来到南京,与李倩月的同居男友小洪一起寻找女儿的下落。
 
当他们通过警方提供的监控看到,女儿坐飞机去了云南西双版纳后,就火急火燎地赶去了云南当地。
 
但没想到,迎接他们的却是女儿冰冷的尸体。
 
据李倩月父母和男友小洪叙说,李倩月平时为人热情,从不与人结怨。男友小洪也说,打算等她毕业后,就谈婚论嫁的。
 
可谁知,这个花季少女就这样被歹毒的凶手杀害,年仅21岁。
 
南京的年轻女大学生为何会在云南被杀?凶手到底是谁?
 
刚遇到爱情,就离奇失踪
 
2019年的一天,李倩月和朋友一起坐地铁回学校。在地铁上,她不经意间发现对面坐着的一个男孩儿一直在偷偷看自己,朋友开玩笑地对李倩月说:“他该不会是看上你了吧!”
 
没想到,李倩月和朋友下车的时候,男孩儿追出来询问,可不可以加个微信。
 
李倩月觉得男孩儿看着也挺顺眼,稍微矜持了一下就答应了。

随后,小洪便对李倩月展开了猛烈的追求,李倩月通过聊天得知,男孩叫小洪,24岁,虽然刚毕业,但已经在国家机密部门工作,前途不可限量。
 
刚开始,李倩月并没有答应小洪的追求,但随着两人的相处,小洪温柔体贴的性格,高大帅气的外表,让李倩月彻底沦陷了。两个人很快就确立了恋爱关系。
 
小洪对李倩月可谓是无微不至,过任何节日都有礼物,生活中也非常细心。李倩月觉得自己好幸运,坐个地铁都能碰到自己的真命天子。
 
2020年6月份,李倩月也大学毕业了。由于自己上的是大专院校,李倩月想要通过自学考试提升一下自己的学历,小洪知道了以后,就在南京栖霞区租了一间房子,他对李倩月说,让她安心备考,以后她的日常生活就由他来照料。
 
李倩月很是感动,两人自此开始了同居生活。

然而,没过多久,没了新鲜感的两个人就开始因为一些生活琐事,频繁吵架。
 
一次,两人因为谁洗碗的问题,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小洪怒不可遏,直接上手甩了李倩月一巴掌。李倩月忍受不了小洪的改变,摔门离开了家。
 
没想到,这一走,李倩月竟然从此消失了。
 
李倩月作为家里的独生女,几乎每天都会跟父亲母亲视频通电话。但是那几天,李倩月父亲李胜给女儿打电话没人接,打视频电话也没人回。他和妻子有些着急了,便给李倩月男友小洪打了电话。
 
结果,李胜的电话还没拨过去,小洪的电话却先打来了。
 
他询问李父李母有没有李倩月的消息,随后便说出了那天晚上因为琐事,两人吵架的事情。
 
李胜一听,心想坏了,连跟女儿最亲密的小洪都不知道女儿的行踪,女儿该不会出了什么事儿吧?
 
忐忑不已的李胜和妻子,第二天就去了南京,在机场见到了迎接他们的小洪。
 
3人分别开始寻找李倩月,几天下来,无论是李倩月同宿舍的室友还是闺蜜,都说自己最近没见过李倩月。这下,李胜和妻子彻底着急了。
 
7月13日,李胜父母和小洪一起去了公安局报警。警方通过调取各个交通枢纽的监控发现,李倩月乘坐飞机,去了云南西双版纳。
 
得知这个信息后,李胜和妻子心里有些些许安慰,也许是女儿跟小洪吵架后,去云南散心旅游,结果手机丢了,这才联系不上的。
 
尽管这样想,李胜和妻子还是买了去云南的车票,连夜赶去了西双版纳。
 
到达当地后,夫妻俩先去了当地警局,把情况向当地警方叙述了一遍,希望警方能够协助找女儿。
 
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他们却一无所获,夫妻俩心里越来越害怕,这时,小洪会耐心地安慰他们:“月月一定不会有事的,我们一定会找到她的。”

看着小洪尽心尽力、跑前跑后的样子,夫妻俩心里有了一丝安慰。
 
然而,事实往往不遂人愿,没过几天,警方就传来了消息,他们在云南城郊外的一处山林里,发现了李倩月的尸体。
 
得知消息的李胜和妻子悲痛不已,他们想不明白,好好的女儿为何会说没有就没有了。更让他们不解的是,女儿为何会一个人跑到这荒郊野外来?凶手又是谁?
 
隐藏在身边的凶手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对于杀人凶手来说,无论其心思有多缜密,谋划得多么天衣无缝,终会有蛛丝马迹可循。
 
李倩月尸体被找到后,警方迅速展开了调查,首先要排除的就是身边人的作案嫌疑。
 
面对警察的询问,小洪说李倩月性格非常任性,只要一吵架就玩消失。这次说不定就是吵完架,跑去云南旅游被坏人给盯上了。

本来警察和李胜没有对小洪引起怀疑,毕竟小洪从事发开始,一直表现得非常尽心,而且当初还是他提议报的警。如果他是凶手,那岂不是“贼喊捉贼”了吗?
 
但是,真情和假意却是能够分辨的,尤其是相互之间很亲密的人。很快,小洪的一个举动,让李胜对这个“准女婿”产生了怀疑。
 
有一天,李胜突然发现,小洪从女儿失踪以来,虽然是尽心尽力、跑前跑后的,但他的朋友圈却从来没有断更过。
 
一个人如果真的非常悲痛,根本无暇顾及周遭那些无关痛痒的事情的。反观小洪的朋友圈,每天都会分享一些社会新闻和国际上的大事。

为了排除对小洪的怀疑,李胜问他为什么和女儿吵架。李胜一脸认真的样子让小洪慌了神,他一时间竟然回答不出来。
 
这下,李胜彻底对小洪产生了怀疑,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更加印证了李胜的猜测。
 
警方在传唤过小洪后,便对这个20多岁的小伙子产生了怀疑,不得不说警方的侦查手段确实很厉害。
 
通过调查发现,小洪在李倩月出事的前几天,去过西双版纳。这一重大发现令警方和李胜震惊不已。随后,李胜装作闲聊的样子,问小洪是不是也去过西双版纳。
 
有个词叫“恼羞成怒”,用在小洪身上再贴切不过。听到李胜这么问,小洪变得非常激动,虽然他一口否认了,还反过来责问李胜怎么能怀疑他,他这么爱李倩月……
 
但他狡辩得越厉害,李胜心里越笃定,他和女儿的死一定脱不了关系。
 
随后,李胜便把小洪的反应告知了警方,警方迅速就锁定了小洪。小洪对警方超强的逻辑思维能力毫无招架之力,很快就将事情的真相交待了个一清二楚。
 
2020年7月9日前两天,小洪和李倩月两人确实吵架了,但摔门离去的并不是李倩月,而是小洪。
 
7月8日,李倩月在租住的房子里等了小洪一天,也不见他回去。
 
面对两人的关系,她也有着自己的思考。自从两人同居以来,小洪的真实性格便暴露了出来,他并不像恋爱时候表现得那么温柔和专一,小洪身边有好几个暧昧对象不说,李倩玉因为这些事跟他争论时,他有时候还会大打出手。
 
对于这些,李倩月选择了一个人承受。不过这次,她确实有些动摇了。整天面对这样一个阴晴不定的人,以后就算结婚了也不会有多幸福的。
 
结果,李倩月却接到了小洪的朋友张某打来的电话。张某告诉李倩月,说小洪正在西双版纳旅游,他让李倩月也过去。
 
李倩月以为这是小洪的示好信号,但碍于面子才让朋友给自己打的电话。李倩月又心软了,就定了7月9日飞往西双版纳的机票。
 
9日一大早,李倩月只背了一个随身包就匆匆赶往机场,去了西双版纳,直到晚上9点多才到达勐海县。
 
李倩月以为小洪要给自己一个惊喜,就毫无防备地按照小洪朋友的指示,去了县城郊外的小树林。
 
站在一片漆黑的树林里,李倩月非常害怕。据小洪朋友说,当时她的腿都在发抖,但她还是抱着想跟小洪和好的美好愿望,勇敢地站在那里。
 
结果,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就被事先预谋好的张某和曹某残忍杀害。根据小洪的指示,他们将李倩月扔进了事先挖好的土坑里,而且还将这一过程拍了视频,发给了小洪。
 
小洪看着发来的杀人视频,露出了一丝邪魅的笑容。很快,他便收起这副邪恶,装作一脸无辜的样子,开始为自己编织不在场证明,试图洗脱嫌疑。

李胜怎么也没想到,这个看起来阳光开朗的大男孩,背地里竟是如此的心狠毒辣。当时,女儿带他回家里吃饭,他看这个男孩子虽然话不多,对女儿却挺不错,还对女儿说毕业了可以先考虑考虑把婚事定下来,两人一起奋斗更有信心和力量。
 
悔不当初的李胜恨不得抽自己两个大嘴巴子,他怪自己活了这么大岁数,竟然识人不明。悲痛不已的李胜,失去了唯一的女儿,他和妻子都希望法律能严惩3个残忍的凶手,以告诫女儿的在天之灵。
 
然而,对于凶手的宣判上,法院却一拖再拖,李胜多次请求也无济于事。这究竟是为什么?而小洪和李倩月之间又有什么深仇大恨,以至于小洪非得将其杀死呢?
 
正义或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3名犯罪嫌疑人早已抓捕归案,受害人李胜却迟迟等不来法院的宣判,这究竟是为何?
 
李倩月被谋杀一案于2020年就交于西双版纳州检察院办理,按照常规的案件流程,在案件清晰,犯罪嫌疑人认罪的情况下,案件几个月就会宣判结束了。

可是,就在李胜等待法院宣判期间,小洪的代理律师却向检察院提出了一项新的证据,他说小洪可能存在精神方面的心理疾病,需要进一步侦查鉴定,这个案子又被检察院退到了检察机关补充侦查。
 
对此,李胜百思不得其解,早在案件审理阶段,警方就已经知晓,小洪等三名嫌疑人的犯罪行为明显是预谋作案,案发后小洪甚至为了洗脱嫌疑伪装自己,怎么可能是精神病人?
 
直到李胜得知小洪的父亲在南京某机关担任干部时,一切都不言而喻了。
 
在案件退回公安机关重新审查期间,小红父亲多次派人给李胜打去电话,希望能拿“100万私了”此事。
 
李胜异常愤怒,他表示:不会要一分赔偿,只希望杀人偿命,还女儿一个公道。
 
自从李胜拒绝对方拿钱私了的无理要求后,不知为何,小洪一案就一拖再拖,至今没有定论。
 
为了给女儿一个公道,李胜和妻子辞了工作,在江苏和云南两地来回奔波。几年下来,积蓄早已花光,但李胜和妻子依然没有放弃。
 
广大网友听说了李倩月的遭遇后,对李胜夫妻俩伸出了援助之手,他们被社会各界人生的爱心感动无比,李胜和妻子面对爱心人士的支援,泣不成声。
 
李倩月作为他们的独生女,不仅是家里的希望,更是夫妻俩的精神支柱。如今,女儿不在了,他们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每晚都失眠。
 
如今,他们唯一的夙愿就是希望凶手能早日得到应有的惩罚。12月15日,李胜和妻子收到法院开庭审理的通知后,匆匆忙忙去了云南。
 
然而,直到12月17日,他们才被告知,由于一些原因庭审临时取消。对此,李胜和妻子表示很无奈,他们只是平民老百姓,不懂得其中的弯弯绕绕,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法院的下次开庭之日。
 
至于小洪为何用如此惨烈的手段杀死女友李倩月,还让朋友录制杀人视频,究其原因,无非就是人性的险恶和丑陋。
 
小洪一直对外声称,他的杀人动机是与李倩月之间的感情出现了问题,但其实他早有预谋,要不然也不会让朋友连埋尸体的土坑都提前挖好。
 
而且,随着一步步的深入调查,人们还发现,作为犯罪团伙之一的张某父亲,在2020年突发车祸,当场身亡,其和李倩月的死亡时间相差不到一个月,一切的一切都环环相扣,令人细思极恐。
 
小洪在让朋友杀人之后,还要求其拍下了杀人录像,不仅是为了确认李倩月是否真正死亡,而且事后还可以利用录像威胁两人,继续为自己所用。这样缜密的心思,邪恶的意图,不禁令人瑟瑟发抖!
 
如今,距离李倩月被残忍杀害已经500多天了,此案依然没有最终定论。但广大网友和李胜一样,坚信正义虽然会迟到,却绝不会缺席!
 
希望此案能早日了结,罪犯得到应有的惩罚,还李倩月一家一个公道!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