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三农
一名网格员包保联系30户群众 压实网格员管控责任
2022-04-20 21:04:24 | 作者: 乔青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 我要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苗庵镇党委、政府认真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措施,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强化宣传”为重点,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1650440131907042872.jpg
网格要小,责任要大。按照要求,各村重新划分了网格,按照每名网格员最多包保联系30户群众的标准增配网格员。目前,全镇十个村共有342名网格员,包保达一万多户群众,进一步缩小包保范围,压实网格员管控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责任追踪体系,强化网格员责任意识,筑牢疫情防控“摸排网”。
 
走访要勤,宣传要细。严格对照省、市、区疫情防控政策,本着“上级一转发,下级就宣传”的工作准则,打印疫情防控最新政策通告200余份张贴至辖区内公告栏与显眼处。对于行动不便的人群,由网格员入户走访进行政策解读,并通过微信、电话强化了对在外务工、求学群众的宣传,不但将防控政策做到了群众入脑入心,更向群众普及了个人日常防护小常识,织牢疫情防控“宣传网”。
 
劝返要严,后勤要全。在疫情形势如此严峻的当下,镇、村工作人员、网格员始终秉持着“小事劝返,大事报备;急事缓回,缓事不回”的原则,严把“劝返关”,对于不能返回的群众,若家中有老人、小孩需要帮忙照顾的,各村成立后勤保障小组,为他们提供日常生活用品补给和定期的生活照料,为在外不能回家的群众解决后顾之忧,织密疫情防控“保障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