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三农
9月21日去中国兰陵压油沟农民丰收节赏盛会!
2019-09-17 15:06:39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9月21日去中国兰陵压油沟农民丰收节赏盛会!来自山东广播电视台的主播天团与明星大咖将上演歌舞、山东快书、戏曲、抖空竹等缤纷多彩的节目,让数万名游客和压油沟人在欢声笑语中真实地感受到“庆丰收 共欢聚”的节日氛围,共享美好时光。

农忙春耕肥沃土,秋分时节话丰收。9月21日下午,“举国庆丰收 欢聚压油沟” 2019中国兰陵压油沟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将在压油沟景区精彩上演。为庆祝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高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压油沟景区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特策划组织“举国庆丰收 欢聚压油沟”大型主题实景演唱活动。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播天团5位主持人将携手省歌舞剧院、综艺节目明星大咖为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今年9月23日农历秋分是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华农耕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中国农民丰收节”作为一个鲜明的文化符号,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有助于宣传展示农耕文化的悠久厚重,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有机融合,增强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压油沟景区作为乡村旅游扶贫的齐鲁样板,构建了“企业+政府+合作社+农户”的现代化产业发展经营新模式,正是新时代、新农民建设美丽新农村的典型代表。

演出将于9月21日15:30正式开始,来自山东广播电视台的主播天团与明星大咖将上演歌舞、山东快书、戏曲、抖空竹等缤纷多彩的节目,让数万名游客和压油沟人在欢声笑语中真实地感受到“庆丰收 共欢聚”的节日氛围,共享美好时光。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客户端将对活动进行同步直播,欢迎届时在线收看。
压油沟田园综合体项目位于兰陵县城西北部,规划总面积1.5万亩,计划投资12亿元,辐射14个村8409人,其中低保人口93人,贫困户345户561人,目前贫困户均已脱贫。项目共分两期,累计已完成投资5.2亿元。三面环山一面邻水,穿梭在景区内可感受自然山水之韵美。

该项目一期占地面积 5000亩,依托压油沟老村落和压油沟水库进行开发建设,已投入资金4.5 亿元,通过“公司+农户”的方式,企业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农民积极响应,充分参与,由企业注资、农户土地入股整合资源,共同受益,构建“企业+政府+合作社+农户”的现代化产业发展经营新模式,成功打造了乡村旅游扶贫的齐鲁样板——压油沟风景区。

目前,景区为贫困人口提供创业、就业岗位600余个,人均年收入由之前不足2000元到现如今2万元以上,实现压油沟村整体摘帽脱贫。下一步,压油沟田园综合体的规划建设,将深度融合一二三产业,努力打造休闲旅游+现代农业+田园社区融合的田园风光综合体,推动兰陵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带动项目区周边群众脱贫致富。

赏压油沟夜景,入夜华灯闪烁,璀璨绚烂,远远望去,美轮美奂,让人为之着迷,也可在这里,邂逅属于你的那份浪漫。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