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三农
芦花鸡散养技巧:从雏鸡选择到场地选择一文告诉你
2022-01-23 16:43:30 | 作者: | 来源: 陕西农村报 | 我要分享

芦花鸡

芦花鸡为我国土生鸡种,产自山东省汶上县。芦花鸡体型椭圆而大,单冠,羽毛黑白相间,公鸡斑纹白色宽于黑色,母鸡斑纹宽狭一致。

芦花鸡的习性:

一、芦花鸡食物链非常广,山间的野草鲜花、树叶草根、草籽树果、飞蛾昆虫、蝇蛆、蚯蚓、昆虫等等均可成为该鸡的食物链。

二、芦花鸡从小活动量大、攀登能力强、飞行距离长。因此,该鸡的抗病能力强,体态健美、肌肉发达,该品种鸡肉质紧凑、细腻而筋道。

三、芦花鸡认巢性非常强,不管白天游食多远,夕阳西下时,均回巢上架歇息。因此,很适合不同地方区域(平原、丘陵、草原、山地等)的散放饲养。

雏鸡的选择

  挑选雏鸡时选择体质强健,精神状况良好的,这样雏鸡的生长会更为健壮,也易成活。并且对后期芦花鸡的繁育也有一定的好处,繁育出好的芦花鸡就能够为养殖户大幅节省成本。
 
养殖场地
 
  芦花鸡是属于散养生长力较强的品种,并且适合散养,一般都会选择山林地养殖,山林地最好是经过环保监测无公害的地区,同时场地最好干燥、光照充足、避风,远离污染的环境。给它们提供相关的生活基础设施,同时为了后期芦花鸡会飞的情况,应该在养殖地区建设较高的钢丝网,以免飞离。
 
饲料喂食
 
  芦花鸡比较好养,因为它的食物品类非常广泛,草、昆虫、虫子等都可以进行食用。因此,在养殖的过程中,可在场地内种植一些牧草或繁殖一些昆虫,再辅以日常的五谷杂粮喂食。此外,也要注意芦花鸡对蛋白质和矿物质的需求。
 
疫病防治
 
  虽说芦花鸡一般都会很健康强壮的成长,但也避免不了疾病的发生。因此,在养殖芦花鸡时要随时关注气候的变化以及卫生情况的处理,定期对养殖基地进行消毒。为鸡及时接种疫苗,认真观察,发现不良反应的,及时采取急救措施。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