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人教版数学教材插图问题早在多年前就被提出为何今天才被重视呢?
2022-05-27 09:51:11 | 作者: | 来源: 综合百度、搜狐 | 我要分享

这两天人教版数学教材插图问题冲上了热搜,大家一致认为人物面部表情怪异,穿着也很不得体。很多网友也质疑该版教材已使用多年,为何今天才被发现插图问题呢?其实几年前就有人提出这个问题,但不知道什么原因没被重视。可能当时网络没有今天这么发达,也可能是提出疑问者在互联网上“人微言轻”,没能被大家所关注。

人教版数学教材“丑”上热搜了,与之相关的多个话题词一度霸榜。

这上面的小人好怪,眼睛很宽,看起来好丑!
 
眼睛无神,像翻白眼,眼距过宽,头发稀疏……看了真堵心!
 
数学课本会上热搜?
 
看下面几张图明白了:
 
小小年纪秃顶
 
老鹰抓小鸡非要把手放在隐私部位
 
男孩子拉女孩子的裙子

穿着星条旗戴着红领巾

对小孩裤裆的处理,让人怀疑到底是绘画水平不足,还是……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相信这是现在的课本插图。
 
这些插图里,小孩一个个的都半睁着眼,眼距大,发际线后移
 
再对比以前的教材插图,
 
什么是差别,还看不出来吗?

以前教材的每一幅插图,都可以称之为“作品”。
当然,这个问题早就出现了,有家长2014年,就向教材编写者通过邮件,提过意见。

所以,人教版数学教材的插图不是大众太敏感了,而真的有问题!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