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科技
科技之花”结出 “产业之果” 安徽省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对接
2023-09-09 11:12:53 | 作者: 鹿嘉惠 | 来源: 安徽日报

  科技之花”结出 “产业之果” 安徽省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对接

  科产一体,塑造发展新动能。我省在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领域启动实施7大省重点研发计划。制定印发《加快场景创新构建全省应用场景一体化大市场行动方案(2023—2025年)》,统筹推进全省场景创新工作,全省征集发布场景机会100个。今年以来,我省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对接,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以新技术培育新产业、引领产业升级,让“科技之花”结出更多“产业之果”。今年1月至7月,全省共登记科技成果12379项,其中应用技术类成果12270项。登记的应用技术成果中,实现产业化应用的有5658项,占应用类成果总数的46.11%。创新这个“关键变量”已经成为安徽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在不久前举办的中国航天大会和中国(安徽)科交会上,深空探测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量子信息未来科技产业园、长三角G60科技成果转化联盟等新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揭牌成立,让安徽构建的“科创+产业”路子越走越宽。

  9月5日,科大讯飞宣布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面向全民开放。据统计,讯飞星火上线首日14小时用户突破100万。今年以来,我省深入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双招双引”,截至6月底,全省人工智能产业招商引资落地项目总数371个,总投资额1634.1亿元。研究出台省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打造通用人工智能产业高地的若干政策,省重大科技专项投入5亿元支持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持续加快量子信息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推动中电信量子集团在合肥正式挂牌成立、量子计算用国产极低温稀释制冷机等项目落户产业园。起草《推进长三角量子通信骨干网和城域网建设工作方案(建议稿)》,推动量子保密通信网络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探索应用。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