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科技
嵩县“牛交所”上线运营 线上线下齐发力年交易量将突破10万头交易额15亿
2023-03-23 11:58:55 | 作者: | 来源: 河南日报农村版

  嵩县“牛交所”上线运营 线上线下齐发力年交易量将突破10万头交易额15亿

  3月21日,河南首家具备“线下线上同步交易”职能的“牛交所”在嵩县挂牌运营。洛阳是牛羊传统养殖大市和重要的优质奶源基地,正在打造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牛羊产品生产加工基地,河南省明确重点扶持的40个养牛大县培育县名单中,洛阳占6个:洛宁、宜阳、伊川、嵩县、汝阳和孟津。嵩县“托牛所”养殖和“养殖大户捆绑散户”经营模式,已经在洛阳市推广。

  嵩县闫庄黄牛市场是豫西地区最大的黄牛交易市场,年交易量达5万头。为搭建更好的市场交易平台,嵩县主动与河南省种业发展中心对接,利用省种业发展中心创新开发的“牛叮当”综合服务系统,按照“数字牧业、物联网牧业、智慧牧业”发展路径,集信息采集、信息发布、现牛交易、期牛交易、拍卖交易等功能于一体,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年交易量将突破10万头,年交易额达15亿元以上。

  嵩县“牛交所”由县国有平台乡村振兴公司牵头,负责交易平台的建设和运营,与国内各大牛交易市场对接,实时发布全国牛交易信息。

  (黄红立许金安王博)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