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紫阳县蒿坪镇多部门联合进校园开展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
2023-09-12 10:43:19 | 作者: 梅可瑞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开学之际,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为师生提供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日前,紫阳县蒿坪镇组织应急办、市管所、派出所、民政办、街道社区居委会对辖区内的多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了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为新学期学生开学保驾护航。

  活动中,检查人员重点对校园内消防设施器材、线路设备、疏散通道、用火用电用气等存在火灾安全隐患的部位进行检查,确保消防设备设施安全规范,消防栓、水带、消防水枪等消防设施摆放规范、整齐,无缺失;消防指示标识设置规范;食堂用火、用电安全;重点岗位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到位。并就校园消防安全管理、火灾隐患排查、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宣传教育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现场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学校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充分发挥学校的教学职能作用,定期对学校师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增强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对食堂卫生、安全、食材质量等细节进行了严格检查,对厨房设施、设备、也进行了彻底的安全排查,以最大力度、最严标准保障食堂食品安全。

  下一步,蒿坪镇将加大校园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健全安全机制,持续做好安全监督,强化风险隐患排查,不断加强和改进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