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紫阳县双安镇组织法制宣传进校园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2023-09-07 12:02:29 | 作者: 汪玉梅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为筑牢“开学季”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9月6日,紫阳县双安镇政府联合蒿坪法庭、交警大队到校园内开展平安建设、法治宣传、交通安全等一系列平安教育宣传活动,为全校师生上好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共同守护学生们的健康成长。

  活动中,法官通过以案释法形式,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教会同学们在遇到校园欺凌时应该如何应对,引导学生们学法、懂法、用法,提升自我防卫能力,大胆向欺凌者说“不”。民警以中学生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事故案例为出发点,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讲解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科普“中学生如何防范交通事故”等知识,让学生们在行走、过马路、乘车等交通活动中要时刻注意安全。

  此次平安建设进校园活动,既让学生增强了法治安全意识,也树牢了“安全第一”思想,受到学校老师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双安镇将持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以实际行动多形式、多维度、全方位调动激发师生参加平安创建活动的积极性,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