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出彩河南人”2023最美教师揭晓 省科技馆会场变身“课堂奇妙游”
2023-09-03 07:33:05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9月2日,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出彩河南人”2023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暨“课堂奇妙游”启动仪式在河南省科技馆(新馆)举行。今年我省创新最美教师发布形式,精心设计沉浸体验式的“课堂奇妙游”活动。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出彩河南人”2023最美教师名单。这10位最美教师分别是:积极投身轮岗交流、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的开封市铁路中学教师王智慧;助力“书香河南”建设的信阳市潢川县迎宾路小学教师史真真;让物理课充满魔法、让学生爱上探究的河南省淮阳中学教师刘华东;从中专生逆袭为大学教授、用自身奋斗经历激励学子的河南农业大学教师余红卫;以自身发展引领一方教师共同成长的“河南省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三门峡市灵宝市焦村镇第一初级中学教师张换霞;为学生健康保驾护航的“厨师校长”,新乡市延津县塔铺街道太平庄小学教师赵有尚;把成果写在百姓家的“红薯教授”,河南科技大学教师侯文邦;引领众多班主任走上专业发展之路的河南省济源第一中学教师秦望;在数控铣竞技领域带出4个世界冠军的金牌教练,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涂勇;扎根乡村培养“少年作家班”的驻马店市新蔡县宋岗乡初级中学教师薛峰。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科技馆会场“变身”实景课堂“盲盒”,举行“课堂奇妙游”活动。活动现场随机邀请观众,以教师身份或学生身份进入不同年代主题的实景课堂,跟随剧情任务线应对随机性课堂事件,沉浸式体验教师职业。10位最美教师现身实景课堂“盲盒”,与体验者进行互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日报社、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南省师德建设宣传中心、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河南省教育发展基金会承办,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科学技术馆协办。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