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最难入学年?多地发布小学学位预警:入学人数过山车 高涨之后马上暴跌?
2023-05-23 10:46:42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最难入学年?多地发布小学学位预警:入学人数过山车 高涨之后马上暴跌?

  进入5月,全国各地的“幼升小”招生工作陆续开启。不只是杭州。广州、长春、北京、青岛、成都、济南、大连等多地都发出了学位预警,甚至一些县级市也有多所学校发出“红色预警”。但更大的挑战在于,全国多地的“二胎”儿童在2018年之后又迅速减少,这就意味着,各地为了应对二胎入学潮新增的学位,又需要在两三年后面临快速收缩的压力。今年要愁学生太多,再过两年就要愁学生太少,这确实很让人犯愁。据了解,现在,全国多地的幼儿园已经开始出现生源不足的问题,预计很快会传导到义务教育阶段。储朝晖建议,应该尽快发展多种主体办学,尽可能实现教育均衡,尽可能实现公共服务的多样化。

  网友表示,这是最后一波了,2016年的确是高峰将近1900w,然后就一路下滑,去年只有900多万了,以后招不满的会越来越多。把入学年龄改为6-8岁不就可以解决了,很多家长都希望孩子大一点再上学,现在6岁不想上学还要提供医学证明太麻烦了。那波真的惨,人数突然暴增这么多,到时候读书麻烦,考高中考大学录取率都会低的。国家也不会因为这两年多的这么些人,临时给你建高中大学的。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