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亳州市谯城区沙土镇多部门志愿者进学校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23-05-12 10:17:17 | 作者: 石保垒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今年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突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提高广大师生防灾抗灾意识和能力,5月9日,亳州市谯城区沙土镇组织安监办、妇联、团委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沙土镇中心小学,共同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展示图板、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向学生普及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及地震避险等方面的知识,增强学生们防灾意识和灾害避险自救能力。

  活动当日,在工作人员和老师的指导下,还进行了地震发生模拟演练。全体学生按照要求弯腰、含胸,用书本遮挡头顶,顺着指定路线有序撤离。整个演练过程行动迅速、安全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这次活动对我收获很大,我学到了很多应对突发灾害方面的知识。如果灾害真的来临,我一定会运用这些学到的知识沉着应对,保护好自己。”六年级学生李雅琪说。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推进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活动,扩大防灾减灾普及范围,切实保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