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以练备战,未雨绸缪—潢川县教体系统举行地质灾害救援应急演练活动
2022-07-25 17:52:47 | 作者: 瓮启兵 王莹 | 来源: 潢川县教体局 | 我要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教体系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地质灾害救援应急处置能力,按照市安委办要求,7月25日上午,潢川县教体系统2022年地质灾害救援应急演练活动在马祖常学校举行。县教体局地质灾害救援小组第一梯队全体成员,以及马祖常学校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潢川县教体系统2022年地质灾害救援应急演练活动在马祖常学校举行

抽排积水

本次演练以受连续降雨,引发马祖常学校老教楼出现地质灾害,局部发生滑塌,师生生命安全受到威胁为背景,县教体局高度重视,学校迅速反应,立即召开了演练活动部署会,并启动了应急预案。上午9:00,随着本次演练活动指挥长、马祖常学校校长钟士明一声令下,在一声声急促的锣响声中,综合协调组、紧急抢险组、医疗卫生组、治安保卫组等多个工作组立即集结并第一时间抵达受灾现场,真实模拟了地质灾害预报、巡查监测、险情上报、应急调查与响应、启动预案、紧急抢险等环节,他们有序组织疏散、抢救物资、救治伤员、安置人员。演练过程中各个环节井然有序,各小组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各项任务均在预定时间内如期高质量完成。

查看人员安置情况

县教体局法安股股长张天成作活动总结

“希望学校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增强防灾救灾安全意识,打牢思想根基、知识根基,共同营造平稳、有序、安全的校园环境。”县教体局法安股股长张天成在活动总结中表示。
 
通过此次地质灾害救援演练,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提升了师生对突发地质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为学校师生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筑牢了校园安全的钢铁长城,为教体系统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