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漯河农校联手共建劳动实践基地:让基地成为学生劳动锻炼健康成长乐园
2022-07-22 07:17:47 | 作者: | 来源: 河南日报 | 我要分享

  漯河农校联手共建劳动实践基地:让基地成为学生劳动锻炼健康成长乐园

  (记者仵树大通讯员申会平)甜瓜、茄子、豆角、辣椒等各色果蔬被学生们稚嫩的小手摘下放入筐中……7月21日,漯河市实验小学、漯河小学与漯河市农科院共建的劳动实践教育基地揭牌开园,在漯河市农科院育种基地,身着校服的学生们收获了自己动手耕种的果实。

  据悉,此次“农校联手”共建的基地分为14个劳动实践活动区,每个年级的学生都能有计划、有组织地进行劳动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接触自然,了解社会的机会。同时在种植、管理、采摘过程中增强劳动技能,在劳动实践中认识农作物和未曾见过的植物,了解二十四节气与农作物种植间的关系。

  “劳动实践教育基地的建立,有助于学校抓紧抓实集劳动教育、综合实践、项目式学习于一体的新课程建设,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积极推进‘五育并举’‘五育融合’,持续丰富、凝练学校‘激活思维、灵动生命’育人思想及文化体系。”漯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盘松说。

  漯河市农科院党委书记巴磊表示,将通过农业专家现场为学生们讲解各种农作物的种植技术,让其充分感受到农业科技在农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体会劳动成果来之不易,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把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建设成为综合性示范基地,实现社会效益和教育效益双丰收,让基地成为学生劳动锻炼、健康成长的乐园。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