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潢川县教体系统“人人持证、技能河南”保育师培训班开班
2022-07-20 09:27:16 | 作者: 瓮启兵 | 来源: 潢川县教体局 | 我要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推进我县“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7月19日上午,潢川县教体系统“人人持证、技能河南”保育师培训开班仪式在河南美宜家家政公司二楼举行。县教体局、财政局、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培训机构代表及参训学员参加仪式。

仪式上,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黎明向参训学员宣讲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政策利好。他指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创建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部署,是全市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全县的一项重要任务。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围绕培训目标,主动学习,克服一切困难,不打折扣地学习。要明确任务,充分发挥职业培训学校师资和教学资源优势,加快培养更多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和全面实施“十大战略”系统部署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要压实责任,此次培训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参训人员要与授课教师配合好,注重培训效率,确保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县财政局、人社局分别对相关培训政策进行了解读,对在疫情防控下办好培训班和学员应遵守的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潢川县教体系统需完成职业技能培训 1.2万人次,新增技能人才 0.7万人次,其中含高技能人才 0.12 万人次,完成考证持证 0.72万人次。从2022 年起,每年完成 0.29万人次以上的技能培训,0.18万人次以上取得相应证书(含新增高技能人才 0.17万人)。到2035年实现所有适龄劳动力应训尽训、受训人员人人持证、持证人员充分就业、就业人员技能增收,为全面实现技能河南的目标做出教体系统的贡献。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