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消费
Canada Goose加拿大鹅上万羽绒服有刺鼻味道做工粗糙 中国大陆不能退货被约谈!
2021-12-02 15:48:56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Canada Goose加拿大鹅上万羽绒服有刺鼻味道做工粗糙 中国大陆不能退货被约谈!面对商标绣错、缝线粗糙、面料味道刺鼻等外观可见质量问题,消费者先是遭遇“中国大陆店售货品均不得退款”等歧视性“更换条款”,后又因被要求出具质量检测证明而陷入维权僵局。中消协同时呼吁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主动监督,拒绝盲目品牌崇拜和炫耀性、攀比式消费,面对经营者的傲慢与偏见要敢于说不,遇到消费侵权行为要积极依法主张自身合法权益,为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出一份力,做会消费、善维权、有担当的新时代消费者。

Canada Goose加拿大鹅上万羽绒服有刺鼻味道做工粗糙 中国大陆不能退货被约谈!

  加拿大鹅参会人员确认了在加拿大鹅官网上30日无理由退货的相关条款,并表示 该条款不适用于中国大陆,中国大陆适用7天无理由退货条款。

  近日,加拿大鹅退换货条款的公平性和合理性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今天上午,上海市消保委就加拿大鹅专门店的“更换条款”约谈了加拿大鹅 (希计(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拿大鹅”),公司派外部律师、高级客户体验经理和国金门店店长参加了本次约谈会。

  专卖店买了万元羽绒服不能退货

  事件起因源于上海消费者的一起投诉。近日,上海市民贾女士在上海国金中心商场地下一层LG1-58号“加拿大鹅”专门店,购买了一件型号为9512M的羽绒服,价格为11400元。

Canada Goose加拿大鹅上万羽绒服有刺鼻味道做工粗糙 中国大陆不能退货被约谈!

  回到家中后,贾女士发现,这件“加拿大鹅”的 商标竟然绣错了: 中心太阳处多绣了一根弧线!而且羽绒服缝线粗糙,挂着许多长长短短的线头,衣服口袋内布料边缘没有包边,有脱线现象,面料也有阵阵刺鼻的味道。

  面对这一堆的问题,贾女士希望退货却遭到拒绝。她说,10月27日当天,她在付款前,店员对于购买的商品不能退款退货等没有任何告知。“但当我刷完信用卡后,店员递给我一张纸,抬头为《更换条款》,要求我签名。”这份《更换条款》上写明:除非相关法律另有规定, 所有中国大陆地区专门店售卖的货品均不得退货。

  此后, 贾女士向国金中心“加拿大鹅”门店店长投诉,同时拨打了加拿大鹅客服热线4001275066,均无果。

  加拿大鹅中国大陆门店不能退货上热搜

  11月14日,贾女士又撰写了一份邮件,并将衣服的细节照片等凭证一同通过邮件附件的形式,发给加拿大鹅的检测中心邮箱(ce@canadagoose.com)。但随后,总公司在回信中被告知,现在,加拿大鹅方面不再通过照片提供产品认证。

Canada Goose加拿大鹅上万羽绒服有刺鼻味道做工粗糙 中国大陆不能退货被约谈!

  还有媒体报道称,对于不可退货一事,加拿大鹅北京三里屯店工作人员表示,正常实体店铺出售货品不能退,因为顾客是看到实物购买的,所以不能退,14天之内可以换货一次。

  然而, 在Canada Goose的加拿大官网上,却明确写着“可以退货”,不仅如此,允许退货的期限还很长,总计30天。

  对于加拿大鹅的退换货规定,不少网友质疑存在着“双标”。“加拿大鹅在国外退换货很简单,为何在中国大陆不能退货?”

  随后,关于“加拿大鹅规定中国大陆门店不得退货”的话题冲上热搜。

  约谈中多次表示“不知情”

  今天上午,关于专门店“更换条款”,上海市消保委约谈了加拿大鹅。

  约谈反映加拿大鹅参会人员对专门店“更换条款”的具体含义并不了解。参会人员所表述的公司退换货流程与消费者反映的实际情况多有出入,上海市消保委要求加拿大鹅在12月2号中午前提交《更换条款》的正式说明。

  另在约谈中,上海市消保委询问了中国大陆以外区域加拿大鹅专门店退换货条款是否与中国大陆相一致, 加拿大鹅参会人员表示不知道, 加拿大鹅参会人员也确认了在加拿大鹅官网上30日无理由退货的相关条款,并表示 该条款不适用于中国大陆,中国大陆适用7天无理由退货条款。

  据悉,在约谈会前,加拿大鹅发布声明称在符合相关法律规定的情况下,所有中国大陆地区专门店售卖的产品可以退货退款。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