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科技
一粒种子促振兴:首届中原农谷国际种业峰会11月9日至11日在郑州举行
2023-11-03 12:05:07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11月3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将以“一粒种子促振兴,中原农谷起高峰”为主题,于11月9日至11日在郑州市举办首届中原农谷国际种业峰会。

  “这既是贯彻落实领袖嘱托、加快推进种业振兴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建设现代种业强省、把中原农谷打造成农业对外合作交流中心、建设国际科研创新合作平台的关键举措。”河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巍峰在发布会上表示。

  据孙巍峰介绍,多年以来,河南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用全国1/16的耕地生产了全国1/10的粮食、1/4强的小麦,不仅解决了自身1亿人的吃饭问题,每年还调出原粮及其制成品600亿斤左右。“这其中,种业创新发展是稳粮增产最核心的驱动力和保障,全省农业科技贡献率达64.9%,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超过97%,小麦、花生育种水平国际领先、供种能力全国第一,玉米、芝麻、西甜瓜、辣椒等新品种选育水平全国领先,在种业振兴中展现了河南新担当新作为。”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