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科技
“看不见”的通信服务守护看的见的网络信号
2023-11-03 10:47:21 | 作者: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五十年前的通信服务,是邮递员伸手递过的信件。

  三十年前的通信服务,是电话员安装接通的电话。

  十年前的通信服务,是营业员交话费的回执单。

  如今依然看的见得通信服务是营业员轻声的问候,是装维员解除的故障。

  “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

  “您好,宽带故障已经维修完毕。”

  他们依旧承载着通信客户最前沿的服务,担负着通信服务的责任与使命,但是同样为通信事业贡献、默默付出的还有无数个“看不见”的通信服务人。

  一通电话连接你我,带你感受“心级服务”的责任与用心。

  “喂,您好。我是七台河移动公司XXXX号工作人员,请问您现在方便接听电话吗?”

  “人都不在本地,怎么回本地去销户呀!”投诉客户张先生向投诉处理人员发泄着情绪,回应张先生的则是投诉处理人员的耐心解答。

  “先生,是这样的,销号需要本人拿本人身份证原件到营业厅进行办理,因为您不在本地所以您的家人无法替您办理。这面给您提供两个方案:一是您到外地的自营厅去办理异地销号,如果您不方便去营业厅的话,可以通过中国移动APP进行线上销号,您可以登陆中国移动,搜索“销户”就可以直接线上办理,即方便又省事。”

  品质管理部投诉处理员何明明每天负责处理各渠道受理的客户投诉,帮客户解决在使用号码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在电话这头,她们让微笑变成听得见的声音。

  一个熟悉的号码,一声暖心的问候,“看不见”的通信服务是品质管理部耐心的责任与用心,他们热情、专业,在这里,每天都有故事发生。

  一个产品连接你我,带你感受“行业应用”的专业与执著。

  “工业园区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移动打造移动云+网+平台+应用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视觉分拣、品质监控、AGV远程控制等场景结合,提高企业生产效率、物流效率,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

  在七台河移动二楼5G信息化展厅内,政企事业部产品经理周恩,正在向某公司介绍移动云应用,推进移动云项目的进展。

  说起“移动云”七台河移动没有人比周恩更了解,移动云产品多样,覆盖行业全面,客户有需求,客户经理想要推进云项目都想到周恩这仔细咨询,属地化的服务,针对性的推荐让信息化产品更容易走进千家万户。不光是移动云,物联网、专线等重点产品周恩也是样样精通。移动公司工作的十多年间,先后经历过项目售前、售中、售后各个岗位,带过各种各样的产品。周恩对产品的钻研的初心,对项目的负责态度,让同事们都佩服的称呼他为“周老师”,在同事眼中“周老师”是哆啦A梦般的神奇人物,在行业客户口中,他亦是优秀的移动产品专家、代言人。

  一个应用的产品、一个推广的项目,“看不见”的通信服务是政企事业部的专业与执着,或许是你在手机上就能查看到的水表情况,或许是你打卡的OA,都是无数个行业应用支撑人员默默的付出。

  一条光缆连接你我,带你感受“网络维护”的辛劳与坚守。

  “高度够么?”

  “线再拉紧一点儿!”

  十月秋风凉,线路维护员赵鸿宇穿着水靴在冰冷的河道里拉线,跟同事们配合着将光缆重新捆扎固定,防止掉落到河面或道路上,确保光缆安全。

  移动线路维护员在日常维护工作中发现勃利县通天一林场湿地公园过河光缆垂度低,时间久了,这些光缆不仅可能掉落到河面上,而且还可能掉落到道路上,这样就会给过往的行人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发现隐后公司立即组织线维人员再次到现场查看并研究解决方案,现场施工。新架线杆,拉高光缆,清除障碍,检测光衰,一套动作在熟练的加持下行云流水。荒山、大地中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几十公里的光缆,每天都要走一遍,偶尔能够看到劳作的农人打个招呼,这是他们偶尔与客户碰面的机会。

  一个条畅通的光缆,一根直立的线杆,“看不见”的通信服务是网络部的辛劳与坚守,他们会上天、会入地,就是不会让任何一条线路断开链接,他们用双腿丈量了光缆的长度,也拉进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这些就是你“看不见”的通信服务。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