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自家屠宰生猪需通过卫生防疫部门检疫检测并盖章后才能销售
2021-11-11 11:19:28 | 作者: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 我要分享

现在已经立冬了,正式进入冬季,天气一天天地变冷了,春节也逐渐地临近了。在农村,一般情况下每家每户便要开始杀年猪,腌制的腊肉,灌制香肠的时候。

10dfa9ec8a136327f84134e8f7aac8e509fac768.jpg
谈到这里,就此与大家聊聊关于农村家庭屠宰年猪的事情。今年农村杀年猪的政策有了非常大的变化,与去年以前,是根本不相同的,有了非常大的改变。
 
自从新的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法规和生猪屠宰以及禽畜肉类检疫检验等等一系列的规定实施后,对农村家庭自己屠宰生猪,都有具体明确的规定。
 
凡是农村家庭屠宰生猪的猪肉,进入市场销售和私卖交易,必须要通过卫生防疫部门的检疫检测后,盖上检疫检测专用章后,才能销售,否则是违反规定的行为,将会受到法规的处罚。
 
现在,农村家庭对猪肉要求是新鲜的食用方法诸多,因此,一个家庭屠宰一头生猪,过年食用量只有那么多,腌制的腊肉多了,也不方便存放,另外对腊肉食用多了,对人的身体健康不利。
c8177f3e6709c93da3ac1987fe1890d5d1005416.jpg
所以,一般情况下,一个农村家庭屠宰一头大肥猪的新鲜猪肉,需要量不过一半,剩下的新鲜猪肉,将会出卖给周围的亲朋好友没有养猪的人家,留作过年食用或腌制的腊肉。
 
这样一来,看起来是一个简简单单的交易问题,发生了买卖关系,就是市场交易行为,都是目前实施的这些有关禽畜肉类食品的检疫检测规定范围之内。
37d12f2eb9389b50ce41ee32e5108dd4e6116ec6.jpg
目前,各地生猪屠宰和检疫检测方面,对农村屠宰年猪的管理方法,都有所不同,必须要依据当地的有关管理方面的指定方法,进行屠宰,避免有些屠宰户踩坑,违背管理规定。
 
目前,有的地方规定,农村家庭屠宰生猪户,必须把生猪送到指定的屠宰场或屠宰点屠宰,不能私自屠宰。这就可以对一些重大疫病的有效防控,起到积极的作用。
 
有的地方规定,农村家庭屠宰生猪户,必须去请有关管理方面,指定的生猪屠宰和检疫检测人员,到农村家庭上门屠宰服务。
 
总而言之,农村家庭过年屠宰生猪,除了自食猪肉以外,其它猪肉必须要经过当地有关生猪屠宰检疫检测方面,才是合规合法的方式。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