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南京此轮疫情感染者多数为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
2021-07-23 17:14:09 | 作者: | 来源: 南京市卫健委 | 我要分享

 南京市卫健委7月23日通报,7月22日0-24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和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南京当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其中5例轻型,7例普通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多数为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此外,江苏省宿迁市也发现1例南京关联的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22日24时,江苏省此轮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38例,包括23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7月22日至23日,广东中山、辽宁沈阳、安徽和县各报告了1例与南京关联的无症状感染者——至此南京此轮疫情已扩散至4省4地,感染者总计达41人。
 
南京新增12例确诊
 
6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南京卫健委23日通报,经南京市级专家组综合分析诊断,2021年7月22日0-24时,南京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2例(其中5例轻型,7例普通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截至目前,南京市共有本土确诊病例23例(其中11例轻型,12例普通型),共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例。
faedab64034f78f0475ea7fa1c67d35db2191cc4.jpg
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梳理发现,南京22日新增12例确诊中,有10人为南京禄口机场保洁人员,另有一名南航金城学院宿管人员,一名19岁学生(为无症状感染者5的侄女)。新增6例无症状感染者,全部为南京禄口机场保洁人员。
 
新增感染者详细情况
 
确诊病例12(轻型):
 
女,45岁,现住江宁区禄口街道桑园村排驾口自然村,在禄口机场从事保洁工作。
 
确诊病例13(普通型):
 
女,41岁,现住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陈巷村前陈巷自然村,在禄口机场从事保洁工作。
 
确诊病例14(普通型):
 
女,41岁,现住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彭福村彭福自然村,在禄口机场从事客舱保洁工作。
 
确诊病例15(普通型):
 
女,40岁,现住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钟村社区永欣新寓春兰苑,在禄口机场从事客舱保洁工作。
 
确诊病例16(轻型):
 
女,43岁,现住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秦村村永欣新寓紫荆苑,在禄口机场从事客舱保洁工作。
 
确诊病例17(轻型):
 
女,44岁,现住于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石埝村下浣溪自然村,在禄口机场从事客舱保洁工作。
 
确诊病例18(普通型):
 
女,45岁,现住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石埝村焦村自然村,在禄口机场从事客舱保洁工作。
 
确诊病例19(轻型):
 
女,45岁,现住江宁区禄口街道石埝村下浣溪自然村,为南航金城学院宿管人员。
 
确诊病例20(普通型):
 
女,34岁,现住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白云路社区金禄新村,在禄口机场从事保洁工作。
 
确诊病例21(普通型):
 
女,45岁,现住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桑园村驻驾山自然村,在禄口机场从事客舱保洁工作。
 
确诊病例22(普通型):
 
女,44岁,现住南京市江宁区茅亭社区百利华府小区三期,在禄口机场从事客舱保洁工作。
 
确诊病例23(轻型):
 
女,19岁,现住南京市江宁区龙湖文馨苑,学生,为无症状感染者5的侄女,暑假兼职博之文培训中心(铜山镇铜岭路10号)培训老师。
 
无症状感染者9:
 
女,53岁,现住江宁区禄口街道石埝村石埝自然村,在禄口机场从事客舱保洁工作。
 
无症状感染者10:
 
女,42岁,现住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张业自然村,在禄口机场从事客舱保洁工作。
 
无症状感染者11:
 
女,55岁,现住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周岗社区张巷自然村,在禄口机场从事客舱保洁工作。
 
无症状感染者12:
 
女,39岁,现住溧水区石湫街道碧桂园,在禄口机场从事保洁工作。
 
无症状感染者13:
 
女,39岁,现住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石埝村下浣溪自然村,在禄口机场从事客舱保洁工作。
 
无症状感染者14:
 
女,46岁,现住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埂方村卷蓬自然村,在禄口机场从事客舱保洁工作。
 
香港大学生物医学学院教授、病毒学家金冬雁在接受《中国新闻周刊》采访时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这是一次聚集性感染,传染链条可能是由“物传人”或是“人传人”,但这需要更多的流调信息来确定。好在这次疫情是在主动检测中发现的,可见机场的定期检测和检测系统还是有效。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