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河南淮滨县公安局长黄遵喜就“两率”提升接受电视访谈(图)
2020-10-30 15:50:34 | 作者: 王长江 张倩 | 来源: 淮滨县公安局 | 我要分享

为切实深化平安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平安建设的知晓率以及对政法队伍满意度,2020年10月29日,河南省淮滨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黄遵喜做客淮滨县融媒体中心电视演播室,就“平安建设、提升两率” 接受电视台记者访谈。

记者就2020年以来,淮滨县公安机关在打击犯罪和为民服务方面取得哪些突出成效和接下来公安局将如何开展工作,来更好地建设平安淮滨进行了访谈。

访谈开始,黄遵喜局长开门见山,直面话题,向记者介绍了2020年该局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战果。
download.jpg

黄遵喜说:今年以来,淮滨县公安局在打击犯罪方面,一是扎实推动“六清”行动,发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战总攻,共抓获涉黑恶嫌疑人41人,有力净化了社会环境。二是牢固树立“命案必破”的理念,及时侦破“2020.2.11”现行命案,连续15年现行命案发一破一。5月19日,在千里之外的新疆喀什成功侦破“1998.12.8”命案积案,一举抓获潜逃22年之久的命案逃犯邓某。三是以“打团伙、打系列、打流窜、多破案”为目标,扎实开展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专项行动。侦破省厅B级督办案件1件,先后打掉10个盗窃团伙,成功破获了一大批侵财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50名。四是充分发挥合成作战优势,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目前已打掉犯罪团伙8个,成功侦破“2020.3.25”、“2020.4.28”、“2020.6.18”电信诈骗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5名。

除此之外,淮滨县公安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压减企业开办时间,在行政审批大厅设立公章刻制窗口,并将公章制作时间由原来的1至3天压缩至半天,提高了工作效率,为广大企业提供了便利。依托“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持续优化居住证办理流程,扎实开展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和居住证办理工作,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压缩户籍、出入境、车驾管等业务办理时限,实现了服务质量的提升。今年以来,已办理市县外迁移1300余人(次),市县内迁移1600余人(次),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方便,人民群众纷纷点赞。

在严打犯罪方面,我们一是准确把握社会治安形势,明确打击犯罪的方向和重点,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统领,以“黄河行动”“雷霆行动”为载体,以6个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1+2+6”行动,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全面规范接处警,积极推行执法公开,让法律在阳光下运行。整治执法突出问题,增强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三是全面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建设,加大对户籍、车管、出入境等窗口单位和一线实战单位民警执勤的督导检查,积极推行“预约式”、“一站式”服务方式,最大限度地便民、利民、惠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四是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为抓手,加强教育训练,严格队伍管理,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努力锻造公安铁军,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最后,局长黄遵喜就当前提升“两率”工作调查访问回答了记者,他说,“两率”电话访问马上就要开始,请各位父老乡亲积极参与,接到12340电话,“满意”、“安全”将是我们奋力拼搏、开拓进取的动力,让我们携手为淮滨点赞!

图为当天,淮滨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黄遵喜做客淮滨县融媒体中心电视演播室,就“平安建设、提升两率”接受电视访谈时的情形。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