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玄武镇:扎实开展信访维稳工作,有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2020-08-14 17:24:23 | 作者: 陈翔 | 来源: 玄武镇 | 我要分享

近段时间以来,玄武镇党委政府强化对信访工作的管理力度,采取“属地管理制度;一级抓一级,分级负责制;建立信访工作台账”等措施做好信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强化领导责任制。成立以党委书记邵立飞为组长、镇长王东升为副组长,信访办、财政所、环保所、民政所、土管所、综治办等镇直单位负责人和各行政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玄武镇“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邵立飞同志亲自抓,并明确镇纪检书记具体督导检查,各行政村两委班子主要成员抓信访,形成了覆盖全镇的信访工作布局。


二是倒逼责任,强化责任追究。该镇推行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制,凡因工作不到位、排查不认真、接访处理不及时等原因造成信访案件升级的,严厉追究当事人责任,增强了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坚持“一把手”负责制、领导带班制、首问负责制等各项信访工作制度。


三是倾听群众心声,强化对信访问题多维度调处能力。该镇在工作方法上要求信访工作人员要多倾听群众心声,深化对民间矛盾问题症结的研判,全面掌握矛盾问题可能发生的新情况,新问题,多措并举地把民间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随时防止突发事件和集体上访、越级上访现象的发生,有力地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信访调处工作的满意度。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