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毒王”郭某鹏让郑州抗疫工作再次陷入阴霾 网友:他比蝙蝠还能飞!
2020-03-12 10:40:41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毒王”郭某鹏让郑州抗疫工作再次陷入阴霾 网友:他比蝙蝠还能飞!这下好了,郑州乃至整个河南都要为他买单。河南省河南人,在这次疫情中做的努力让全国人民对河南有了新的积极的看法,这下好了,因为这一个蠢人,毁了一座城一个省的努力!郭伟鹏上班的地方,整栋楼都被封了,还有24人密切接触人被隔离。

网传郭某鹏的照片

家乡你不在,千里投毒你最快。根据大河报的消息:正当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的时机,郑州市民郭某鹏返郑后被查出隐瞒境外行程,现已确诊,警方已立案侦查。

众志成城的郑州,宁静被打破,几天来没有新增病例被实现了零的突破!在全球疫情这么严重的情况下,郑州市民郭某鹏短短六天时间,北京–阿布扎比–米兰–巴黎–米兰–阿布扎比–北京–郑州,再加上候机时间,网友评论:这哪里是人,这绝对是个鸟人,他比蝙蝠还能飞!

根据网传消息,郭某鹏是郑州浩昶劳务派遣公司派遣到郑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郑东新区执法大队劳务人员,就是俗称的执法机关的临时工。

不过,一个临时工哪有这财力,六天之内全世界飞来飞去?当警方得知其出境经历后,先是不接电话,后是矢口否认。

一直到3月10日,从意大利返回郑州3天后,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找上门,头上出汗的郭某鹏还选择欺骗,说是自行服用药物所致。3月11日确诊前,郭某鹏返回郑州后不按照规定上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

有人在拼死前进,有人在猛扯后腿。

从疫情一开始就硬核抗疫的郑州,付出了多少努力,才换来连续19天确诊为零,眼看就要拨云见日,却因一个叫郭某鹏的刻意瞒报,再次让全郑州人陷入阴霾。

整座城市都陷入不安、躁动、不解、愤怒……

微博上,#郑州郭某鹏#的热搜阅读量达到了2亿多。看得出来,很多人都出离了愤怒。

网友愤怒发火,本以为假期余额不足,谁知意大利返华人员友情充值成功!也有人怒斥,家乡发展你不行,千里投毒第一名。

这下好了,郑州乃至整个河南都要为他买单。河南省河南人,在这次疫情中做的努力让全国人民对河南有了新的积极的看法,这下好了,因为这一个蠢人,毁了一座城一个省的努力!

郭伟鹏上班的地方,整栋楼都被封了,还有24人密切接触人被隔离。

网传郭某鹏接触史
 

但是他回国坐飞机,北京机场、北京高铁、郑州高铁接触的人群,估计没法查到了。就是查到了,要多少人为此隔离?多少省份为了控制疫情作出的努力付之东流?

郑州市人民的复工大业,毁于一旦!若干年后的郑州抗疫史,郭某鹏,你将是教科书般的存在,万年钉在耻辱柱上。

往往越是快达到目标的时候,越容易麻痹大意,功亏一篑。

3月11日中午,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宣布新型冠状病毒为世界大流行(pandemic),由于其他国家对于疫情掉以轻心,中国为世界抢得宝贵时间被白白浪费了。
成为大流行不仅意味着疫情严重程度的升级,更意味着抗疫难度的升级。截止目前,全世界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1万人次,死亡人数超过4000人。

全球四个国家占了感染人数总数的百分之九十三,分别是中国:80735;韩国,7382;伊朗:6566;意大利:9172,宣布新冠病毒为大流行,不仅意味着我们面临着极为严峻的病毒,更意味着全世界的经济都要为之受到严重打击。

新冠病毒,已经成为全球性灾难。

疫情发生后,中国的反应速度和调度能力,足以令世界惊叹。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针对中国的防疫举措,说了这样一句话:我一生从未见过这样的动员。
世卫考察组说:中国方法是唯一事实证明成功的方法。

北京、上海是全国交通枢纽,入境控制不好的话,一个“超级传播者”那让全国开花了。

所以接下来的防疫重点:

疫情重灾区国家的反向输入,尤其是华人的反向输入。

中国为全世界争取到的时间,后来又被各国一点点拖延浪费掉了。

全球共此凉热。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