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三农
紫阳县高桥镇多措并举纵深推进“平安高桥”建设工作
2023-11-03 11:22:36 | 作者: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为纵深推进“平安高桥”建设工作,营造平安创建共参与、平安成果共分享的浓厚氛围,紫阳县高桥镇依托“321”基层治理模式,创新推行“双联双带”工作机制,以“联系群众主动化,服务群众常态化”为工作抓手,全力推动镇村干部当好服务群众的“六大员”,巩固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效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力高位推动,压实平安建设主体责任。该镇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平安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成立了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印发《高桥镇常态化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工作方案》,先后组织召开高桥镇平安建设满意度安排部署会、高桥镇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动员镇村干部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工作宣传,坚持进村入户,发放调查问卷,实现走访宣传全覆盖。

  聚力“两端”突破,营造宣传发动浓厚氛围。锚定平安建设工作重点,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多措并举促提升,大力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提高“平安高桥”建设群众满意度。线上通过村(社区)网格微信群、广播、短信等形式,增强宣传覆盖面和针对性,全面营造人人参与平安建设,人人共享平安成果的良好氛围。线下充分利用群众休息时间,镇村干部积极下沉一线,入户走访、召开小组会、院落会强化平安高桥建设宣传,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网络违法犯罪等相关知识。截至目前,发放《致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4000余份,召开院落会30余次。

  聚力群众诉求,持续擦亮平安高桥底色。该镇坚持在服务群众中深化平安建设,定期组织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在社区广场、学校等人口密集场所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倾听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帮助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为满意度巩固提升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该镇紧紧围绕“平安高桥”建设为工作重心,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努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023年5月,高桥镇被市委、市政府授予2020-2022年度市级“无黑无恶”创建示范镇荣誉称号。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