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三农
老冢镇_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老冢镇名称来历及经济特色
2022-10-15 16:24:57 | 作者: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 我要分享

老冢镇,隶属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地处太康县南部,东邻符草楼镇,南和淮阳区安岭镇接壤,西接五里口乡和大许寨乡,北靠毛庄镇。镇人民政府驻地距太康县城15千米。 总面积75平方千米。

老冢镇概况:辖40个行政村,总人口7.1万人,永登高速、106国道和许郸铁路穿境而过。

        名称来历:原名枣子集,相传隋朝末年一起义军将领战败牺牲,下葬于此,其冢如丘,故而得名,1958年成立老冢公社,1983年改为老冢乡,1986年改为老冢镇。
        自然环境:耕地79562亩,土质为两合土、淤土和砂壤土。有李贯河及大、小沟渠9条。
        经济特色:发展农瓜间作、农菜间作、一年多熟农业示范区1.6万亩。后石、刘寨等7个行政村形成了食用菌种植基地。全镇养殖专业户达2960户,规模养殖场200家,为县畜牧业五强乡镇。发展乡镇文明村2个,分别是谢堂村、刘寨村。私营企业有37家,其中,同信纺织有限公司1万纱锭项目产销两旺。
        党委书记:韩凤娥  镇长:毛华
        办公室电话:0394-6853218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