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三农
织金县黑土镇组织群众全面开启秋冬油菜移栽工作
2023-11-03 11:15:27 | 作者: 杨倩文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农时不等人,时令催农忙。眼下,正是油菜移栽的好时节,连日来,织金县黑土镇抢抓农时,组织群众全面开启秋冬油菜移栽工作,为来年粮油增产增收打下基础。

  走进黑土镇三坝村油菜种植示范点,放眼望去,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翻耕土地、开沟、栽苗,油菜移栽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我今年60岁了,这几天在这里干活,一天有100块钱,既有收入,身体也得到锻炼,真的不错。”正在地里忙碌的村民熬发兰笑呵呵地说。

  近年来,黑土镇“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大力推广农作物接茬轮作种植,为农村发展注入新活力。今年,黑土镇分别在三坝村、金鸡村、梭罗村等地分别建立了500亩油菜种植示范点,增加群众收入。

  油菜是一种短平快且经济价值高的农作物,为提高群众油菜种植积极性,帮助农户树立种植信心,秋收以来,黑土镇积极向群众推广“一地多收”种植模式,科学制定规划,引导群众种植油菜等冬季绿色经济作物,提高了冬闲田的土地利用效率,有效补齐“种植空窗期”。

  据了解,黑土镇今年预计种植油菜4200亩,目前,黑土镇的秋冬油菜移栽工作正有序推进。下一步,黑土镇将继续加大农技服务力量,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秋冬种指导及各项保障工作,确保种得下、管得好、能见效。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