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三农
织金县猫场镇多举措举措做足“绿色增收”新文章
2023-11-03 11:13:19 | 作者: 阮蕾 陈亚鹏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秋雨过后,土地松软湿润,正是油菜移栽好时节,织金县猫场镇按照早安排早部署强调度原则,大力推广“稻油轮作、稻菜种植”,真正实现“一地多用、一地多收”,以此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

  近日,走进猫场镇四甲社区油菜种植基地里,农机轰轰作响,村民正忙着打沟、采苗、移栽……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一幅秋冬种奋战图跃然眼前。

  “这几天天气好,我们来基地移栽油菜苗,每天有80元的工资。”四甲社区村民韦士芹说,除了务工工资外,她家还流转了9亩多地给种植大户种植油菜,每年有3000多元的流转费。

  据悉,今年猫场镇计划种植油菜6500亩,通过免费提供种子、肥料、技术服务、给予政策支持等举措做足“绿色增收”新文章。目前,全镇12个油菜种植示范点油菜移栽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