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三农
织金县实兴乡多措并举确保秋冬种工作有序开展
2023-11-03 11:10:45 | 作者: 张仁梅 王颖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为扎实做好全乡秋冬种工作,守住群众的“油瓶子”“菜篮子”,织金县实兴乡早部署、早谋划、早动员,多措并举奏响“秋冬种”交响曲。

  精心部署,强化组织保障。乡党委定期召开秋冬种工作推进会,对秋冬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工作专班、督查专班、责任专班”三个专班,形成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联系村领导带头抓、村“两委”干部蹲点抓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秋冬种工作的组织领导。

  示范引领,强化产业发展。按照省、市、县指导目标任务,立足自身优势和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油菜、马铃薯等主导产业和麻叶菜、青菜等蔬菜特色产业,打造1个1000亩蔬菜示范点和7个500亩粮油示范点,有效引领全乡产业高质量发展。

  排忧解难,强化服务保障。为确保秋冬种工作有序开展,实兴乡党委政府积极作为,抢修旋耕机道,对于无劳动力的家庭组织旋耕机进行翻犁,并免费发放1500亩优质油菜种子、肥料和农药,有效提高农业生产,为产业振兴赋能。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