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三农
秦安县魏店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入冬前林木管护和森林防火工作
2023-11-02 09:37:15 | 作者: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当前正值秋季绿化林木养护时节,秦安县魏店镇进一步树牢为民造福宗旨,持续抓好和美乡村建设工作,多措并举广泛组织动员党员群众、公益性岗位、护林员,扎实做好入冬前林木管护和森林防火工作。

  通过会议部署、微信群转发、广播喇叭宣传等方式,魏店镇向广大群众宣传林木管护、野外用火管理等知识,引导周边群众树立爱护林木、森林防火的意识,营造人人爱绿、家家护绿的良好氛围。并组织护林员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根据树木生长特性和生态景观要求,按照有关技术要求和操作规程,及时进行修剪锄草。

  同时,各村组织党员干部对责任区域内的枯枝落叶、周围堆放的农作物秸秆、杂草进行全面清除,对仁叶路、魏寺路、镇村主干道沿线林木进行涂白,努力提高树木防寒、防病、防虫能力,确保林木资源安全,给村民提供一个和谐、文明、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此外,魏店镇进一步压实林长制工作职责,推进林长责任网格化管理,在坚持做好日常巡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绿化苗木、行道树管护工作,实现以管强护、以护促管、管护同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