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三农
江西金溪县陈坊积乡城湖村秋景如画
2023-11-02 09:34:24 | 作者: 邓兴东 | 来源: 农民日报

  这是10月30日在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陈坊积乡城湖村拍摄的秋景。秋日,祖国大地色彩斑斓,秋景如画。

  城湖村坐落在金溪、东乡、临川三县交界处,地处偏僻。村前月形池塘一方,村周小山七座,古时称“七星抱月”。一条古朴的青石板路沿着池塘,延续至村中各个角落。村内有4座大门楼和5条石街古巷道,两旁排列着20余栋明清古建筑,其中明朝建筑2栋,其余均为清朝建筑。古建门楣匾额上有“大夫第”、“移来辋川”、“英钟山水”等石刻,多取自于王安石诗句。古建内木雕、砖雕、石雕三雕工艺精湛,精美异常。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