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三农
织金县三塘镇抢抓农时充分挖掘生产发展潜力助力乡村振兴
2023-11-02 09:22:22 | 作者: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四时有序,万物有时。时下,正值冬小麦播种季节,织金县三塘镇抢抓当前有利天气,全力推进冬小麦播种工作,为来年夏粮丰产打好基础。

  在三塘镇后寨社区鸡关山小麦种植基地里,纳雍晋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应贵正在培训务工群众如何科学种植小麦。翻地、牵绳比直、撒肥料、撒种子、覆泥……当地群众有序地忙碌着,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在这里种植小麦,一天能挣80多元,还能学点技术,还比较可以。”张阿姨一边拿着锄头给小麦覆泥一边说到。

  “我们公司采用的是矮杆光头小麦,生长周期大概为6个月左右,预计一亩能产500多斤,除去生产经营成本,每亩净赚800元左右。”负责人张应贵介绍道。

  据了解,三塘镇因地制宜调整种植计划,充分挖掘生产发展潜力,全力确保秋冬种产业能播尽播、应种尽种,力争高质量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助力乡村振兴。期待风吹麦浪,共盼来年有个“金”收成。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