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三农
大店镇:扎实开展秸秆清运 守护秋后人居环境
2023-11-01 20:40:12 | 作者: 杨莉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随着“三秋”的逐渐结束,村内农作物秸秆还有大量残留,为确保秋后人居环境整治不放松、不反弹,连日来,大店镇大店村瞄准工作重点,聚焦短板弱项,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再掀人居环境整治新热潮。

  按照“集中整治、突出重点”的原则,大店村迅速行动,安排机械、人力对秋收期间各庄形成的秸秆杂物堆放、道路沟渠垃圾等进行集中彻底清理,对村庄房前屋后、背街小巷、卫生死角等区域展开常态化清扫保洁。同时村干部结合当前开展医疗保险收缴和防返贫监测入户走访工作,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工作,清理自家房前屋后散落秸秆、玉米叶等,让清扫秸秆、清理房前屋后成为广大村民的自觉行动。

  下一步,大店镇大店村将持续高标准做好秋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特别是加强环境卫生常态化整治及秸秆禁烧日常巡查,及时制止乱堆乱放、焚烧秸秆等行为,实现整治一片、提升一片、规范一片,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