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三农
织金县熊家场镇因地制宜合理推进绿肥种植提高土地利用率
2023-11-01 11:04:06 | 作者: 李灿一 杨颖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为切实抓好秋冬种工作,确保全年粮油安全生产及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织金县熊家场镇结合实际,聚焦秋冬种示范点打造,在实现“稳粮、扩油”目标的基础上,利用冬闲田土加快扩大油菜生产,因地制宜合理推进绿肥种植,增加复种指数,提高土地利用率。

  时下,走进熊家场镇糯冲村,千亩红菜苔正在如火如荼地播种着,绿油油的菜苗装点着翻犁过后的松软土地,一片蓬勃之景。

  为抢抓秋冬播种好时令,糯冲村提前布局,前期在组织机器入地翻犁的同时,对菜籽进行育苗,中期在移栽时,镇农业综合志愿服务队组织技术人员到该村开展种植技术培训,为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熊家场镇已完成油菜种发放3000亩,复合肥32.5吨,土地翻犁25000亩,油菜育苗50亩,种植4000亩,红菜苔种植1000亩。下一步,熊家场镇将按照“稳夏粮、扩油菜、优结构、强特色”的总体思路,通过强宣传、做示范、保农资方式,坚持统一规划农作物种植,以镇党政领导每人打造500亩油菜种植示范区,激发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盘活冬季闲置土地资源,让“冬闲田”变“增收田”。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