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三农
织金县三塘镇发展草莓种植实现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双重盈利
2023-11-01 10:52:45 | 作者: 陈科燕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金秋十月,天气渐凉。位于织金县三塘镇野物村的春鹏草莓种植基地,在历经翻地起垄、育苗移栽、除草护理等一系列环节后,正式迎来了秋冬的第一拨采摘,一片片青葱翠绿的草莓植株绽放出白色小花朵,红色的果实在绿叶的映衬下越发诱人,基地负责人郎军难以掩饰的喜悦溢于言表。

  “今年种植了74个大棚,园区面积67亩,种植了红颜、圣诞红、香野、宁玉等近十个品种,最先成熟的就是宁玉,宁玉草莓红了后光泽度高、风味佳、甜香浓……”基地负责人郎军边抽藤边介绍。

  据悉,春鹏草莓种植基地是三塘镇野物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草莓示范点,示范采用高垄栽培、滴灌、水肥一体化、四膜覆盖、蜜蜂授粉、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技术,生产无公害草莓,种植期间务工人数达十余人。在良好的口碑下,野物村的草莓已成了本村乃至三塘镇的产业名片,真正实现了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双重盈利的良好效果。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