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三农
南陵县籍山镇以农村金融改革为动力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
2023-03-23 12:19:16 | 作者: 梁卉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南陵县籍山镇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农村金融改革为动力,念好“紧、准、严、全”四字诀,形成工作合力,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扎实有效开展。

  责任压实念好“紧”字。该镇多次召开党建引领信用村业务培训会、工作推进会,对各村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进行工作培训,通过日通报、调度会等形式、压紧压实乡风文明评议和信息采集工作责任,细化推进措施,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此项工作。

  示范引领念好“准”字。选择乡风文明、基层治理等综合条件较好的村民组作为试点村,配齐配强村级管理员、采集员、评议员,严格按照农户自评、群众互评、小组初评、组织审议、结果公示等环节逐户开展乡风文明评议,乡风文明评议档案表“一户一档”,加减分一目了然,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

  程序规范念好“严”字。坚持以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为切入点,围绕“评什么”“怎么评”,细化正负面清单,围绕邻里关系、家庭教育等方面开展评议。动员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农村发展带头人、网格长等各方力量参与乡风文明评议,镇联系村干部以及金融机构人员对初评结果进行审议审核。

  宣传发动念好“全”字。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全覆盖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活动30场,营造“人人当信用户”的浓厚氛围,目前已基本完成基础数据采集,采集率达100%,乡风文明评议录入工作也全部完成。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