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郑州二七区杏园路第三小学开展“课程超市”阶段性展评活动
2023-11-02 16:06:56 | 作者: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步入十一月,课程超市已进行了一半,为了掌握学校课程超市开展成效,杏园路第三小学于11月1日下午开展了课程超市阶段考评工作。老师们提前布展到位,校领导班子组成评审组,对各个课程进行情况评鉴。

  评价过程中,同学们大展身手,活动各具特色,各个课程的老师以作品或表演的形式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课程超市共有36门课程,分为五大类。从孩子们的智育、美育、体育、劳育等方面进行启蒙和传授,孩子们在参与的过程中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您看:

  在传拓教学成果展厅里,小小引导员用脍炙人口的快板进行解说,向校领导班子成员详细地介绍了我校师生的传拓、刻印等传统艺术创作成果和借助彩泥、拓印、诗画等形式展现的甲骨文特色教育作品,有趣的创意透露了学生们对传统文化和汉字的热爱。

  童心舞韵课上,轻歌曼舞,一曲惊鸿。同学们整齐的服装,自信的目光,优美的舞姿彰显青春的靓丽色彩。操场上的花样跳绳展现了孩子们灵动的肢体运动,在活动中孩子们更加积极主动,更加热爱体育运动。电子精灵教室里同学们在快乐的电子拼搭游戏中,轻松地掌握电子基础知识、锻炼实际操作能力,并提高实验技能和想象力、创造力。天籁之声合唱团在浅浅吟唱中享受音乐,享受快乐!美食DIY、无人机、布艺坊、墨艺轩等丰富多彩的课程超市以其内容的丰富性、趣味性,形式的多样性,吸引着大家。每周的课程超市活动时间,已成为同学们最期盼的美好时光。


  今后,学校将继续以课程超市为抓手,不断构建良好教育生态,为学生的个性发展保驾护航。让学生在活动中切切实实增长智慧,在探索中真真切切收获体验的快乐,感受艺术的灵动与美好;在幸福课程中,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闪光点,助力学生成为一个会学习、会生活的幸福人!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