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山西省2024年普通高考报名时间为11月5日8时至10日18时
2023-11-02 11:11:20 | 作者: | 来源: 太原日报

  山西省2024年普通高考报名时间为11月5日8时至10日18时

  11月1日,省招考中心发布消息,2024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时间确定为11月5日8时至10日18时。

  所有拟参加2024年全国统考的考生,以及高等院校经批准组织的单独招生等,均须参加全国统考报名。

  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现场确认的方式。应届高中毕业生在毕业学校所在县(市、区)招生办设立的报名点(站)报名、确认,其他考生原则上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招生办设立的报名点(站)报名、确认。符合外省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省参加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须在学籍所在县(市、区)招生办设立的报名点(站)报名、确认。现场确认时间为11月12日8时至16日18时。

  考生报名现场确认时,必须通过身份证阅读器进行身份证信息校验,未进行身份证信息校验的考生将不能参加普通高校的招生考试及录取。

  据悉,我省2024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包括音乐类、舞蹈类、表(导)演类、播音与主持类、美术与设计类、书法类、戏曲类七个类别。2024年起,艺术史论、艺术管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戏剧学、电影学、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技术等专业不组织专业能力考试,直接依据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参考考生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同时,原先安排在艺术类招生的健美操、啦啦操等体育类项目纳入体育类专业考试招生。(张晓丽)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