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紫阳县焕古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安全培训
2023-10-09 11:17:24 | 作者: 刘成军 夏斐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教职工面对突发反恐防爆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全体教职工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共筑平安校园。10月7日,紫阳县焕古镇中心幼儿园邀请派出所负责人来园对全体教职工和安保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安全反恐防爆知识培训。

  培训过程中,警官结合幼儿园实际,围绕如何应对校园突发事件、防爆器械的规范使用等业务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同时,培训警官采取现场教学方式,逐一对盾牌、警棍、钢叉等防暴器械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着重强调教育全体教职工要协同利用器械制服嫌疑人的技能要点,并现场指导大家进行实操训练。大家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培训警官的充分肯定。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使全园教职工及掌握了如何使用防爆器材和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在遭受恐袭后的具体处置流程。下一步,该园将继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活动,全力做到安全教育系统化、常态化,切实为全园师幼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