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华附开小学生必须掌握的八项技能都有什么?小学完成1千万字阅读
2023-10-08 16:54:43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开发区实验小学的学生必须掌握的八项技能公布后引发了不小的争议,争议点在于这些内容是一个小学生能完成的吗?估计不少大人看了都得惭愧。有一条要求小学阶段要完成1000万字的阅读量,小编换算了一下,小学6年每天要完成不少于4566个字的阅读才能达标,而且是每天不能间断。这其中还要求至少完成30本纯英语读物。不少网友看了估计都傻眼了吧,别说小学生,估计大学生也没几个能完成的。

  近日,广东广州,有家长晒出一份印有“华附开小学生必须掌握的八个技能”的照片,并感叹家长压力大。图片显示,八个技能包括掌握小学阶段完成不低于1000万字的阅读量、娴熟掌握包括游泳在内的两项运动等。10月7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开发区实验小学一工作人员称,情况属实,八个技能是学校办学特色,需学生家长共同努力。对于为何必须掌握流利英语,学校暂未作出回应。

  华附开对学生的要求。网络图

  上游新闻记者从图片看到“华附开小的学生必须掌握的八项技能”包括:1.娴熟掌握包括游泳在内的两项运动。2.小学阶段完成不低于1000万字的阅读量(约200本课外读物,其中必须包含50本中外名著,30本古今中外名人传记,30本科普读物,30本纯英语读物);3.掌握演奏一种以上乐器的技能并形成欣赏高雅音乐的兴趣爱好;4.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和英语;5.能写一手漂亮的硬笔字和学会书写毛笔字;6.能独立做一桌家常饭菜,学会做家务的技能并养成热爱做家务的习惯;7.在毕业前能参与完成一项实验,并写出一份较完整的实验报告;8.具有创新意识,能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