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华南师大附属开发区实验小学回应学生必须掌握流利英语:办学特色
2023-10-08 15:26:59 | 作者: | 来源: 百度新闻

  近日,华南师大附属开发区实验小学要求学生掌握的八个技能引发热议,其中包括掌握流利的英语。10月7日,华附开小学校一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八个技能,是学校的办学特色之一。”记者从图片看到“华附开小的学生必须掌握的八项技能”包括:1.娴熟掌握包括游泳在内的两项运动。2.小学阶段完成不低于1000万字的阅读量(约200本课外读物,其中必须包含50本中外名著,30本古今中外名人传记,30本科普读物,30本纯英语读物);3.掌握演奏一种以上乐器的技能并形成欣赏高雅音乐的兴趣爱好;4.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和英语;5.能写一手漂亮的硬笔字和学会书写毛笔字;6.能独立做一桌家常饭菜,学会做家务的技能并养成热爱做家务的习惯;7.在毕业前能参与完成一项实验,并写出一份较完整的实验报告;8.具有创新意识,能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

  网友表示,不懂为何大家听到要学英语就那么反感,但是毋庸置疑的是英语在世界各地普及度更高,学好英语,不管后面做不做英语相关的工作,就算出去旅游,不也方便很多吗?很少有家长能在家里也跟孩子英文对话,那孩子学英文就只能在学校了。我自学雅思7.5分,以我对英语的认识来说,要在小学期间把英语说流利,那一天一两节英文课远远不够,不知道学校的课程表怎么安排的。如果说所有课都英文教学,那也可以,不过有几个孩子能学懂呢。小学已经这么卷了吗,大学过四六级都不见得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其实学校是什么特色,让孩子学什么都没关系,也都是好的。但是你学校一旦把这事儿放到课外,让孩子回家如何如何,那就绝对是扯淡,光看课外的英语读物英语就好了?看不懂找谁?不会读找谁?家长来吗?是有不少学校孩子英语非常好,那你去看看,除了少数孩子,多数是不是都是国际班的?想英语好,你上课就应该全英语教学,你老师做得到吗?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