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紫阳县两镇中心学校开展校际交流活动促进教育资源共享
2023-10-07 11:26:32 | 作者: 贺禹龙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各校的教育教学管理水平,促进教育资源的共享和优势互补。9月27日,紫阳县毛坝镇中心学校与向阳镇中心学校开展校际交流活动,各校校委会管理团队及部分教师参加。

  活动中,毛坝镇中心学校和向阳镇中心学校将分别展示本校的校园文化特色和成果,就“竹山文化”内涵下的校园环境建设、校园文化活动、清廉学校创建、教育成果等方面,通过参观与交流,双方表示将建立互相学习和借鉴的长效机制,促进和完善本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在教育教学经验分享环节,双方将分别介绍本校教育教学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包括教学管理、教学方法、课程建设、教学资源利用等方面。双方通过看档案、学成果,表示可以互相学习和借鉴的内容很多,对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有很大帮助;在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本校学校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包括发展规划、教育科研、学生管理、教师考核等方面的内容,为各学校提高管理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双方教学管理人员分别介绍了本校学生活动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包括学生社团、社会实践、文艺比赛等内容,双方互相学习交流,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积极探索。

  本次活动,两校之间经验互补,资源共享,双赢互惠,为促进两校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高、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形成了一股强劲的“外驱力”。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