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紫阳县双安镇中心学校组织全体在校党员教师到储氏宗祠参观学习
2023-10-07 11:25:20 | 作者: 张树民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递向善向上的家风正能量,9月27日,紫阳县双安镇中心学校党支部开展“学习储氏家风,践行清廉从教”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在校党员教师到储氏宗祠参观学习,领略“名门望族”的家训家规,现场接受清廉家风教育洗礼,积极营造校园清廉风尚。

  储氏宗祠位于双安镇林本河村,始建于1915年,是储氏族人为“祭祀先祖,激励后代”所建,虽历经岁月变迁和风雨剥蚀,建筑主体仍保存完整。经重新装饰后,古朴庄重的四合院内不仅展出了储氏先祖古老的家训、家规、祭祖文、家礼图等,墙壁上还重新展示了储氏后代生动传承的鲜活人物故事、紫阳县崇德向善人物事迹等内容。

  参观活动中,党员教师们在祠内驻足观看,认真聆听,仔细了解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细细体味古代清官廉吏传世家训家规,深刻感悟储氏族人严谨治家、为国为民的光辉事迹,用心品读当代崇德向善的感人故事……一个个忠孝爱国、守法尚礼、勤劳善良的榜样,让大家接受着公正廉明、勤俭节约、自强不息等优良传统家风的洗礼和教育,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进一步转变作风,严以律己,扎实工作,坚守清廉本色,廉洁从教,发扬奋斗、奉献精神,为推动清廉校园建设,促进乡镇教育高质量发展奉献更大力量。

  近年来,该校以打造“学习型、实践型、廉洁型”党支部为抓手,通过组织开展“学党史,跟党走”、“教育大讲堂”、品读“红色”书籍、写读书笔记、重温入党誓词等“党课”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瞻仰“红色”遗迹、“学农助农”等主题实践活动,在“学、思、悟、践”中领悟党员初心使命,提升思想政治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充分发挥党支部成员的先进性和榜样示范性,以“三个带头”(带头学习、带头工作、带头廉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积极营造务实肯干、团结拼搏、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激活学校阔步前进的“源头活水”。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