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中秋国庆假期带动亲子采摘游 拔花生挖红薯体验丰收喜悦
2023-10-04 08:09:35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中秋国庆假期带动亲子采摘游 拔花生挖红薯体验丰收喜悦

  10月3日,游客在正阳县家庭农场果园采摘葡萄。国庆节假期,当地市民来到郊外家庭农场游玩,亲近大自然,体验劳动的快乐。贺永明 摄9月30日上午,天气转晴,微风里带着淡淡桂花香。“走快点儿,我都看到那儿有很多小朋友了。”7岁的果果催促着身旁的家长。中秋国庆假期,位于郑州黄河滩区的西禾农场成了市民近郊游的好去处。

  农场内,负责人赵顺康正忙着搬运刚刚采摘下来的网纹瓜,以便在农场体验采摘的游客品尝、购买。除此之外,2亩花生地、5亩红薯地成了游客的主要体验地。

  “入园不收取门票,9.9元就能拔一米花生,29.9元能挖四窝红薯,还有免费停车位,很多家长愿意带孩子过来体验劳动。”赵顺康对当前农场内的客流量比较满意。

  这几天,西禾农场每天接待游客1000人左右,客流量比平时提高了六七成。“我带孩子来过好几回了,不同季节有不同的农作物,感受都不一样。”一位游客说。

  “哇!”采访中,记者不时听到惊喜的叫声,大人和小孩都沉浸在劳作的辛勤和丰收的喜悦之中。“妈妈你看,我挖到一个巨无霸红薯,它旁边还有3个迷你小红薯。”9岁的轩轩兴奋地呼喊妈妈过来看自己的劳动成果。

  此时,轩轩妈妈正在将红薯叶掐下来,准备带回家做成美食。“红薯全身都是宝,红薯能蒸着吃、熬汤喝,红薯梗能炒菜,红薯叶能拿回家下面条。”

  “这里有300多亩地,一年四季种有草莓、网纹瓜、花生等各种瓜果蔬菜,全都是生态种植,不打一点儿农药,小孩儿吃着尽管放心。”赵顺康对采摘园里的农产品很有自信。

  “早上在抖音上刷到这里,感觉挺有意思,就带着俩孩子过来了。”一位游客介绍。为了带动消费,农场就地开启直播,介绍园内实时情况。在中秋国庆假期期间,通过直播,拔花生、挖红薯的亲子采摘票每天能卖出去500多单。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