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消费
睢县周堂镇齐庄村:美食游乐民俗文化节看表演 玩游戏 品美食
2023-09-14 08:33:16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铁树银花落,万点星辰开。夜幕降临,大家期盼已久的“打铁花”表演如期开演,“铁汁”在机械轮盘牵引下形成了两个“风火轮”,急速的转动使得绚丽的火花四处迸散,点缀起一片“铁花星空”。9月6日晚,睢县周堂镇齐庄村文化广场上,一场“打铁花”表演,引来周边游客阵阵喝彩。

  为充分展示乡村特有魅力,营造文明祥和的村庄氛围,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连日来,齐庄村在村文化广场开展“美食游乐民俗文化节”活动,丰富群众“夜生活”,繁荣乡村“夜经济”。

  “美食游乐民俗文化节”上,不仅有各具特色的小吃、玩具,还有小朋友喜爱的碰碰车、打气球等娱乐活动。在村文化广场前,“大唐不倒翁”小姐姐化着唐朝妆容被簇拥在人群之中,一袭红色纱裙,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舞姿,仿佛在一瞬间把人们拉回了唐朝。游客们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现在农村的生活条件提高了,俺们这边的夜生活也非常丰富,吃的、喝的、玩的都有。”家住隔壁村的唐雪云告诉记者,听说齐庄村这几天有“美食游乐民俗文化节”,她就赶紧趁晚上带着孩子来这里,边逛边吃边玩,欣赏表演、观看民俗展,和孩子一起度过温馨快乐的时光。

  近年来,齐庄村以创建“五星”支部为抓手,扎实推进“文明幸福星”创建,同时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不定期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活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齐庄村通过对乡村耕读文化的展览和传统手工艺、特色农产品的展示,让游客在品尝美食、观看表演的同时,感受乡村的活力与魅力,既传承了乡村文化,又促进了乡村经济的繁荣。”商丘市国防动员办公室驻齐庄村第一书记任乐栋说。(通讯员魏剑侠)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