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消费
锅碗瓢盆化音符 火热灶台奏乐章:嵩县2023年第二届“伏牛山珍宴”大赛
2023-09-13 07:16:57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今天在这里我见证了餐饮界同乡的精湛厨艺,我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苦练烹饪技艺,努力提升菜品的品质,让更多游客体验到‘嵩县山珍的味道’。”9月9日~10日,嵩县2023年第二届“伏牛山珍宴”大赛木札岭景区现场,来自嵩县儒林尚品酒店的厨师王克说。

  锅碗瓢盆化音符,火热灶台奏乐章。煎、炒、炸、熘、炖、蒸、煮……比赛现场,来自该县16个乡镇20家餐饮企业、民宿酒店、农家乐的厨师,同台竞技、齐秀厨艺、争“香”斗“宴”。猴头菇、香菇、木耳、鹿茸菌、羊肚菌、竹笋、鸡油菌等伏牛八珍,土黑猪、爬树鸡、菊花羊等绿色食材,经过厨师加工烹饪,一道道香飘四溢的佳肴征服了裁判及游客的味蕾。

  本次大赛采用“珍宝台”角逐的比赛方式进行,邀请全国名师、餐饮协会、美食达人进行综合打分,根据参赛作品的色香味形,评定不同做法的“伏牛山珍宴”冷菜及热菜菜品入驻“珍宝台”,最终形成嵩县“伏牛山珍宴”6凉8热的餐饮格局,成为“伏牛山珍宴”最高款待标准。大赛以“物华天宝山珍有味”为主题,旨在全面挖掘、宣传、推介嵩县餐饮文化,不断提升嵩县“特色餐饮”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记者黄红立通讯员王世光王博)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