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企业
鲁山县鲁吉学返乡创业劲头足 家乡土特产卖到美日欧新挣外汇
2023-09-20 07:59:42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鲁山县鲁吉学返乡创业劲头足 家乡土特产卖到美日欧新挣外汇

  “我们的深加工菌菇产品90%以上出口到日本、新加坡、美国和欧洲的一些国家和地区,去年销售额8739万元,今年以来订单更加火爆,上半年销售额已突破7000万元。”9月15日,在鲁山县库区乡曹楼村的河南省吉尔木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行政部经理李晓娟说。

  河南省吉尔木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主要收购鲁山优质特色农产品香菇、黑木耳、猴头菇等菌菇,然后进行精选去杂后销售或切丝、切片、切丁后销售。公司创办人叫鲁吉学,今年46岁,是库区乡当地人。

  2006年以来,鲁吉学先后到江西南昌和上海开门店,销售鲁山的黑木耳、香菇等土特产。在上海经商的日子里,鲁吉学结识了一些从事国际贸易的国内外客商,他们对鲁吉学销售的香菇、黑木耳等土特产给予了高度评价,于是进行合作对外销售。“国外客商对鲁山黑木耳、香菇等特色农产品的肯定,坚定了我返乡创业扩大生产规模的决心和信心。”鲁吉学说。

  2019年,鲁吉学筹措资金5600多万元,在家乡昭平湖畔的曹楼村新建了2000平方米的干菇车间和1700平方米的香菇提取物车间及冷库等配套设施,购进了先进的提取物设备,依托原来建立的客户资源,收购香菇、黑木耳、猴头菇、茶树菇等进行精选加工出口,同时还从香菇中提取营养物质进行精深加工做成调味料,自营出口到亚、美、欧的一些国家和地区。

  “在平顶山做食用菌提取物我们是第一家。目前我们有4条全自动化无菌设备生产线,每年可生产、出口香菇调味料100吨,产品供不应求。”鲁吉学说。通讯员胡晓叶全花乔新强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